想见东风

爱发电 想见东风

玫瑰花的刺

tony黑化病娇 没有明显攻受 

tony的PTSD越来越严重,终于他的保护变成控制和伤害。伤人者自伤。爱是盔甲,也是利刃。他一直觉得是自己追求队长,自己更爱他。可是谁爱的更深,只有在终局时才看得明白。



 

Tony Stark的墓碑上只有两行字。

第一行是他的名字。

第二行是Steve Rogers’s lover。

在他的一生中,只有这一个身份他想要被铭记。

 

1往事:故事的起点

“Captain Rogers,sir请您立刻到他的工作室去。”Javis磁性温和的机械音响起。

复仇者大厦的大厅里,全部的复仇者们抬头朝头顶看去,仿佛那是声音的源头。

Steve无奈的笑道,“Tony,你不能这样在整个大楼里广播让我过去,就像你是我的Boss。我并不是Stark的员工。”

Javis的声音再次响起,“Captain Rogers,sir回复说‘是的,Captain,你才是我们的Boss,那你现在能过来了吗?’”

“你如果能抽出一杯咖啡的时间我想你已经可以在大厅看到我了,Tony。”

“你如果不在这里和我拌嘴你已经到我工作室了,Captain。”

毫无疑问,Tony又赢了。也许他应该出本书叫《Tony Stark使唤人的一百种方法》。

Steve刚迈开腿,Javis的声音又响起,“Captain Rogers,Sir请您帮他带一杯咖啡下去,因为他真的连一杯咖啡的时间也没有。”

众人大笑,Steve好脾气的折返回去接咖啡。

 

Steve Rogers有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蓝眼睛,像泽莫说的,蓝中带一点绿。有这样一张最英俊正直的全美偶像脸的人还有一副光滑的像水蜜桃似的肌肉,那可真是辣透了。

Tony接过咖啡,眼睛在Steve身上扫视了一圈。“我有一个冬日战士的消息可以和你分享,Captain。”

Steve皱了皱眉,“我想这应该是神盾局的职责,Tony,你不应该私自调查九头蛇,这很危险。”

Tony摆出标志性的“这种破坏规则的小事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的表情,一手搭上Steve的肩膀,忽略两人的身高差带来的别扭感,“Captain,我相信你也并不是完全相信神盾局,Fury可不是什么傻白甜的独眼老,不如我们联手私自进行调查,看看这个冬日战士到底是什么来头。”

Steve正在犹豫,Tony突然话题一转,“但是,这其实和我叫你下来的目的无关,Captain。其实我是想向你表白。”

Steve眨眨眼,完全不明白Tony在说什么。

Tony一副看未成年的眼光解释道,“表白,就是基于一方对另一方喜欢的基础上进行的正式通知。”

Steve尴尬的后退了半步,“我知道什么是表白,Tony。我只是不知道你说的和我表白是什么意思。”

Tony手不安分的在Steve胸口摸了一把,“也就是我喜欢你,Steve,想和你做爱的那一种。我想Captain America应该不会狭隘的不接受同性表白。”

Steve总是轻易的脸红,明明是可以徒手拉飞机的超级英雄,但Steve身上总是有点奇异的内向、忧郁相结合的气质,这让他区别于任何一位超级英雄。

也许是因为他错过的那七十年,无数人。

“Tony,我很抱歉……”被表白者远比表白者紧张。

“NoNoNo,没有人能拒绝一位Stark,你应该在考虑一下,Captain。我让Javis为你推演过你的另一半,鉴于你的情况,你的另一半需要内心善良、受人尊敬、智商超群、能够承担风险、力量和你匹配、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他可能偶尔有一点自大狂妄、特立独行、胡乱开玩笑,但绝对是你的良配。”

Steve忍不住笑出来,柔亮的蓝眼睛弯成月牙,睫毛挠的人心头痒痒的,“Tony,我想这是以你为原型做出的推演。”

Javis适时的发声:“我并没有预测姻缘的功能,sir。”

“静音,Jar。”Tony丝毫不觉得尴尬。

“而且,”Steve拨开在自己胸口作祟的手,“我以为你喜欢Pepper小姐。”

Tony点点头,“我的确喜欢Pepper,可是Pepper只是咖啡,之前的那些模特,封面女郎你懂得,他们只是白开水,而你是甜甜圈队长。咖啡让我有精力,白开水是日常,但没有你我会了无生趣,Captain。”

Steve听得莫名其奥妙,“我想你的思路和正常人不太一样,Tony。一般人比较需要白开水。”

“所以我才是天才。”Tony无所谓的扬扬肩。

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Steve内心替Tony补充道。

“你可以把这看成浪子回头,或者我找到了真爱,我对你一见钟情。”Tony继续洗脑。

去你的一见钟情。Steve脑补了一句脏话,他还记得第一次和Tony见面是怎样的灾难。

“总之,从今天起,我正式开始追求你,Steve。”Tony说完继续投入到装甲的升级工作中,留下Steve风中凌乱。

 

2今朝:冬日战士

 

梦境中,一片绵密的浓雾。

Tony Stark打开装甲的灯光,看到Steve站在眼前。

“Steve!”无论Tony Stark如何呼喊,Steve都置若罔闻,独自越走越远。

Tony Stark被焦躁折磨的胸口发痛,如果他有一个正常的心脏,这一定就是心痛的感觉。

Tony打开面甲,高声大喊:“Steve!”

美国队长回过头来,带着熟悉的微笑,慢慢走近,“Stark。”

不是Tony。

“Captain。”Tony落寞的垂视着曾经的爱人。

“Stark……Tony……”Steve嘴角突然溢出鲜血。一只金属手臂穿过他的胸膛透出来,还带着模糊的血肉。

在他身后,漏出面容冷漠的冬日战士,他曾经的队友,Bucky Barnes。

Tony Stark蓦然惊醒,冷汗湿透。呼吸都急促而黏滞。

Tony拿起触手可及的朗姆酒,他在睡前喝了大半瓶,猛灌下去几口。

室内的灯光由暗到明渐渐变亮。Javis的声音冰冷又可靠,“Sir,两小时前在慕尼黑发现了冬日战士的足迹。”

Tony精神一震,“Good,Javis,九头蛇聚点的网络破解的怎么样了?”

“还需要8小时24分钟,sir,但目前足够知道一位九头蛇高层的秘密地址,在洛杉矶。”

“很好,设置一个单线账号,两小时后我要和这位坏蛋先生通话。”

“As you wish,sir。” 

 

Steve Rogers照常在做早饭,煎蛋、培根、沙拉,有条不紊。Tony Stark在一旁盯着他出神。

阳光透过玻璃墙面照在Steve身上,投射出钻石一样的细碎光芒。几十年间,他的容貌没有丝毫变化,依旧英俊、年轻,坚毅的目光令人惊叹。

Steve感受到Tony的注视,关掉火,走过去轻轻拥住Tony。

科所维亚协议、Tony父母的死、冬日战士,有太多问题需要面对,让这个拥抱如此艰难而疼痛。

但是,只有这片刻温存也好。Steve用力的抱紧爱人,像是要把他揉进骨骼。

从霍华德到Tony,Stark家族的两代人,仿佛就是Steve除了bucky之外在世界上唯一一点联系。

挚友霍华德找寻了他一辈子,而Tony成为了他的爱人。

这无可比拟,这是他孤寂的生命中唯一的幸运。

“Steve,如果你只能选一个,你会选谁?你的青梅竹马还是初恋情人?” Tony Stark棕色的眼睛如同浓稠的蜜糖,闪动着微暗的火光。

Steve笑道,“Tony,你这么说有点像一名反派,红骷髅什么的。”轻轻一吻落在Tony额头上,揉了揉他额前凌乱的碎发。

“我并没有开玩笑,My lover,九头蛇一位高层得知了冬日战士的下落,已经追踪到了你的Bucky,也许下一刻就会解决了这个叛徒,卡特特工到了弥留之际,你现在去可能还赶得上见他最后一面,你会选择谁?Bucky还是Peggy?”Tony Stark神情淡漠,对steve的爱与愤怒都无动于衷。

“Fuck you!Stark!”Steve一把揪住Tony笔挺的西装,将他压到墙上,手臂用力到颤抖,“告诉我你没那么做!Tony!”

“language,Captain。”他的尾音稍稍上扬,语气甚至带点俏皮。

好像这只是一个该死的Stark式的玩笑。

Steve松开Tony,好像浑身的力气都被卸去,他从没有这么疲惫。

Steve后退了半步,最后看了Tony一眼,眼前的人,他的爱人,从没有这么陌生。

“bucky在哪,Stark?”

“哇哦,我就知道你会选择bucky,Steve,从来没人比得上Bucky。”Tony了然又平静的上前一步,紧贴着Steve的身体,感受着他胸膛有力的心跳。

他双手捧起Steve的脸,贴上他的嘴唇细细亲吻,他们像这样亲吻过无数次。“在慕尼黑,My lover,不过你可能已经迟了。”

Steve抱住他的肩膀回吻,耳边是Tony伪装平静的呼吸。

在这一吻里,他用尽了所有的深情与温柔,“Goodbey,Tony。”


TBC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