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见东风

爱发电 想见东风

玫瑰花的刺2

3往事:Will you marry me?

“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向队长求婚,bruce?”Tony围着班纳博士的一堆大大小小的试管转来转去。

“鉴于这才是你跟队长表白的第二天,而队长昨天才第一次接触一个男人的表白,我觉得你应该再等等。”班纳烦躁的想把Tony扔出去。

“Steve可以等等,但是我觉得我已经等不及了。而且我不急需你对于求婚的建议,鉴于你是复仇者里唯一一个非单身汉。”Tony兴奋的踱来踱去,脑子里有一千种疯狂的求婚现场。

班纳觉得自己的变绿报警器就要响了,深呼吸了几口压下怒火,勉强用着科学家的脑袋想着高中生的主意,拜托,他对面的科学家情商还是高中生!

“也许你可以在大厦外面放飞一个,不,十个热气球(一定要有土豪气息,班纳想),热气球上写上队长的名字。”

“不错的主意,也许我还应该包下帝国大厦的顶层,摆满玫瑰花。”

“或者你可以让全体斯塔克的员工把胸牌换成‘我爱美国队长’”

“哇哦,这个主意棒透了,或者我可以让贾维斯黑掉所有的电子屏,Steve走到哪哪就播放我爱你的循环字幕。”

“是的,Tony。既然已经有了这么多主意,你可不可以自己选一个,然后给我留一点私人空间。我需要这个。”班纳把Tony拿在手里晃着玩的粉色容易夺回来。

“鉴于我是我最有钱·Stark,我觉得我可以把所有计划都实施起来。”Tony开始准备联系Pepper和Javis。

还没有拿出手机,Natasha突然神出鬼没的冒出来,“鉴于你求婚的对象是美国队长,我建议你一项计划都不要实施。”

Tony挑了挑眉,“那怎么才能体现出我是亿万富翁这一点呢?”

班纳眉头使劲跳了跳,把实验手套摘下来,愤而离屋。

Natasha双手抱胸,Tony一直觉得她这个动作绝对是跟队长学的,“也许你可以准备一颗超级大的钻戒。”

Tony了然的接受了美国队长好闺蜜的建议。

 

中午,全体复仇者们聚在一起吃中饭——豪华的牛排套餐。Steve吃着据说是从日本来的牛肉,觉得汁水让整个嘴巴里全是幸福的味道。

正在大家快乐的咀嚼时,一项不会再白天、正常用餐时间出现在餐桌旁的Tony突然出现,一身笔挺帅气的西装,径直走到Steve面前,靠在桌边,若无其事的从兜里掏出一颗大的像鸽子蛋的钻石戒指,“Honey,虽然不能保证这是最漂亮的,但一定是最大的,我正式向你求婚。”

雷神的努力捂住嘴巴,防止饭喷出来。

Steve背过脸偷偷把嘴巴里没嚼完的牛肉咽下去,维持着一贯的风度,“这的确丑爆了,Tony。”

“但是,我觉得我可以答应你。”Steve说完继续开始切牛排。

所有人瞪大眼睛,仿佛看见了上帝。

Oh,what the fuck!

Tony耸耸肩,“没关系,队长,这只是个开始,你迟早会答应我。”

说完把戒指向裤兜一塞,转身走出了餐厅。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鹰眼努力的接受峰回路转的剧情。

Steve平淡的回应,“经过昨天一晚上的思考,我觉得我确实很喜欢Tony,而且也找不到比他更合适和我在一起的人了不是吗?”

美国队长是个行动派。

 

20分钟后,整个复仇者大厦响起语音,“亲爱的Steve队长,我想我刚才没有听清,你是答应我了吗?”

正在电梯的Steve偷笑着点点头,“是的,Tony。”

Steve的电梯门突然打开,在电梯外,Tony抱住Steve猛地亲了两口,Steve默默回拥住Tony,在他眉梢印下虔诚一吻。

 

4今朝:what is love?

“什么时候起,我已经被排除在复仇者之外了?”Steve走进会议室,几个军方高层、神盾局代表和复仇者成员正围在长桌两侧,最前方的显示屏上,是一段监控视频中截取的冬日战士的画面,脸部轮廓经过还原十分清晰。

“well,honey,我以为你今天有任务,所以没有叫你。”在最前方拿着激光笔讲解的Tony走下台来,凑近Steve。

“现在都出去,我需要和Tony谈谈。”Steve沉下声线,压抑下愤怒。

一桌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走该留。

Steve拿出盾牌一下扔出去,砸在显示屏上,冒出一串串电火花。

Tony使了个颜色,众人快速的退场。

“我想你应该听我解释一下,Steve。”Tony扔掉激光笔,抬腿坐在会议桌上。

Steve单手卡主Tony的脖子,将他压在会议桌上,蔚蓝的眼睛中满是迷茫和痛苦。

“Tony,你答应过我不在追查Bucky。你知道他只是被控制了大脑,包括他杀害你的父母,Tony,你答应过我你会原谅他。”

“你最后会死在他手上,Steve。是不是只有bucky最重要?比我重要,比当初为你制造出血清在你死后找了你一辈子的霍华德重要!Steve,你敢说你爱我?”Tony说到最后几乎是吼出来。

Steve踉跄的后退了一步,眼中是爱意,是负罪感,是不知所措无可奈何的无力感。

“Tony,到底要做到哪一步?暗中收买军方、蚕食神盾局的势力、笼络复仇者,还不够吗?Tony,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Steve仰头靠住墙壁,身上的战衣沾了一些灰尘。即使刚经历过一场战斗,他身上也毫无血迹。

自从Tony掌握了大部分的神盾局,他越来越少受伤。

每个人失去了战斗的选择权。

Tony保护着复仇者,用科技、财力和权力。但他也控制着复仇者。

“Do  nothing。我会做好一切,Steve。”Tony靠在Steve旁边的墙上,平静下所有思绪享受这一刻的共处。

 

“Javis,开门。”Steve盯着眼前的玻璃门呼唤Javis。

“sorry,Mr.Rogerts。Sir收回了对您的最高权限。”Javis抱歉道。

Steve直视着门外的Tony,“你知道这道门困不住我,Tony,只要我想出去,再多的门都没有用。”

Tony单手插兜,一只手贴上玻璃,温柔的开口,“我知道,所以,不要出去,为了我这么做Steve。”

Tony说完默默转身,召唤战甲,从一百多层直接一跃而下。

寂静的房间如同囚笼。

Steve坐在靠窗的椅子上,手边是一打素描本,有风景、有动物、建筑,也有任务,到了后来,Tony Stark越来越多。

有一张上面,Tony旁边还被一副简笔画式涂鸦加上了一个Steve。

从清晨到黄昏,阳光由分明到稀疏,投射到Steve棱角鲜明的轮廓上。他始终维持着一个姿势,如同时光里迷途的旅客。

轻轻地两下玻璃的敲击,Steve抬头看见Natasha站在门外。

“Tony在强迫你,Steve,而你任由他这么做。”Natasha一脸担忧。

Steve勉强露出一个微笑,“我知道,Nat。”

What is love?跨过底线的,难道只有Tony一个人吗……

 

评论(2)

热度(34)